fbpx
2019-03-27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全球規模最大經驗交流平台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Smart City Mayors’ Summit )始終都是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的亮點活動。

自2015年開始邀約海外城市首長參加,當年就有三位海外城市首長來跟台灣城市首長進行智慧城市的經驗對話,這項決定也開啟了智慧城市展國際化之門,2016年有5位海外城市首長參加,接著就有非常戲劇性的變化,2017年有54位海外城市首長來訪,2018年有120位,今年預計可超過150位。

從此可見,在台北舉辦的首長高峰會已經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經驗交流平台。臺北市政府是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並負責規劃及主持首長高峰會,所有海外來訪的城市首長們不僅可以跟台灣的,也可以跟所有海外的城市首長進行交流,同時也可以在展覽中看到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例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智慧教育及智慧安控、智慧節能等。

這些都是在台灣各個城市應用且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2019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的主題是「智慧城市創新與實現」,所有的首長們將一同探討兩個主題「善用智慧科技讓城市永續發展」、「創新創業與智慧城市之關係」,預期所有參與的首長們都會有豐富的收穫。可是,限於場地容量的關係,本活動只限首長們參加,並不對一般企業界或民眾開放。

臺北市政府於去年夥同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等市政府倡議發起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在3月27日也會有一整天的成立大會活動,這個組織除了進行經驗分享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聯盟城市之間做各種創新應用概念的實驗建置提案,藉此可讓所有有創意的構想,獲得在不同城市進行實驗,這個做法可快速推展全球智慧城市的發展。本活動歡迎各城市首長們踴躍參加。

柯語錄


創新創業

永續發展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