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柯p新政:#8公辦都更–斯文里三期

【為什麼我們要做公辦都更?】都更過程的艱辛和公務員花費的心力,是外界想像不到的。為什麼要「公辦」都更?


就是當民間做不來的時候,政府應該扛起來做,這次的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產權複雜,溝通協調不易;弱勢比例高,安置困難;又有航高限制,容積率有限;要期待民間來做根本不可能。


過去政府不想自找麻煩,一拖就幾十年了。兩年半前,我們在斯文里成立駐點工作站,一切從零開始,超過一百場的說明會、公聽會、聽證會、審議會,不斷的跟住戶、周邊里民溝通協調,終於在昨天開工了,這是很多同仁努力而來的結果。


斯文里三期不只是全臺灣第一例成功的公辦都更,更是公辦都更制度化的開始,在跟居民的協調過程中累積了很多Knowhow、SOP,都會變成知識系統保留下來,未來面對再困難的都更案例,都有成功的前例可循。


「最困難的都成功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感謝每一位居民對都更案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從影片中,看見基層公務員的熱情,他們是都市更新最重要的力量。斯文里三期公辦都市更新。


柯語錄


居民的自身覺醒

改變的自身環境

相信政府執行力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