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阿北的出訪筆記:華盛頓篇|阿北在白宮學到的事


我心目中的台灣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些普世價值在臺灣的實現。  

其中最核心的兩個價值,就是民主與自由。 

因為共享這些價值,我們和每一個民主國家才會合作在一起。  

這一次來華盛頓,參訪美國各個政府機關,也跟不同智庫交換了意見,其實美國是一個很有制度的國家,很多政策都經過智庫嚴謹的討論。我發現,雖然他們主張的方法不同,政治光譜也不一樣,但都以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自豪,因為這個理由,他們才支持台灣。  

之前去了一趟以色列,所以這次來美國,特地去拜會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 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 committee),這個是美國本土最大的猶太人組織,整棟八層樓,300名員工,負責遊說美國政府與國會,在美國各地還有分會。  

有時候外交也是互相牽連,如果沒有在以色列建立良善的互動,就不會有這一次在美國的拜會,以及後續的合作。  

以上是我在華盛頓的出訪筆記,現在我們已經抵達亞特蘭大,繼續上工。

-

誠實的市長在臉書:
https://facebook.com/DoctorKoWJ
真實的柯P在IG:
https://instagram.com/doctorkowj
Follow KP on Twitter:
https://twitter.com/KP_Taipei

柯語錄


​台灣​的核心價值。

​就是民主與自由。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