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Home /
  • 柯P政績 /
2019-03-30

公立高中創舉: 北市4校開辦國際文憑課程 無縫銜接國外大學

行政院要推動台灣成為中文與英文並行的雙語國家。台北市教育局首開先例,在公立高中開辦3種國際文憑課程,分別為雙聯學制、國際預科課程(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Year,簡稱IFY)及高中國際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IB),提供公立學校的學生接受國際化教育的機會。

雙聯學制提供學生在台讀完高中3年後,就可以取得台美兩校的高中學位;國際預科課程(IFY)則是培養進入英國體系大學所需的技能和資格,合格畢業後可以免考雅思(IELTS)申請學校;高中國際文憑課程(IB)則是全球知名大學採計的申請條件之一,有助於台灣學生申請國外大學。

台北市推動3種國際文憑課程,讓高中生在3年內修讀完成便能申請或銜接國外大學。

雙語教育成為政策方向,台北市教育局今(2019/1/9)舉辦「台北市高中文憑課程說明及發表會」,說明3種國際文憑在台北市的實施內容和課程規劃,推動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學生體驗雲端教室,用英文自我介紹是「Mayor Ko」,被問到什麼是上任以來的最大挑戰,他先說是「Everything(每一件事)」,再補充說是「Industrial upgrading(產業升級)」。見到學生與螢幕上的外國人對答如流,也忍不住問學生:「你真的是高中生嗎?」表達對學生的欽佩。柯文哲在結束時大嘆「上這種課,腦細胞死太多了」。

柯語錄


高中更趨國際化、多元化

為學子開拓國際視野!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