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Home /
  • 未分類 /

台北市托育政策:公宅、大公托、小家園;盼提高生育率

大家都知道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但這個問題並不是提高生育補助就能解決,因為生育、養育與教育是一系列的問題。


我們今天一口氣開了20家公共托嬰據點,只是解決全面問題的努力之一。這20家新增的公托,都是利用校園及公家機構的閒置空間來改造,包含一家大型的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俗稱「大公托」;以及19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俗稱「小家園」。目前公托總數已經來到53家,預計今年底之前,「大公托+小家園」要達到70家。


此外,我們正在規劃一個網站來管理這些公托,讓大家方便找到最適合的據點,並有公開透明的登記制度。搭配第二胎每月加碼至6千元的生育補助,希望能夠把生育、養育、教育整個做起來,讓年輕家庭敢生敢養。


去年公布的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台北市拿到十項特優,顯示不論托嬰、托幼、托老,我們的局處都拼出好的成績,這正是我說的,「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而不是某一天」,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朝向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社會福利制度前進。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