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阿北的出訪筆記:亞特蘭大/波士頓|8天4城市…鐵人阿北的外交閃電戰

亞特蘭大是台北市的姐妹市,從李登輝當市長的時候雙方就維持友好關係一直到現在。我在那邊充分感受到他們的溫暖,不只跟他們的市長、議長會見,還見了州長、州務卿、州檢察長、聯邦參議員。


見面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邀請他們來台北市看看,也互相分享城市的治理經驗。 我說,這叫做「外交閃電戰」,維持我們一貫有效率的風格,只花了22個小時就有如此多收穫。 


至於到波士頓,主要是考察生技產業,這裡是美國生技產業的重鎮,台灣目前的指標性產業還是ICT產業,生技相較之下還沒那麼成功。


其實,我們在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有一個BOT案,已經簽約,主要是讓生技產業進駐,配合周邊的中研院與國家生技園區的研發能量,要作爲台灣生技產業研發重鎮。但除了本土產業,我們也要跟波士頓的生技業者連結,這也是我們在當地舉辦生技論壇的原因。 

這一趟去,該做的,該見的,該學的,基本上都有達成,算是及格。再來就是思考有什麼可以應用在市政上的,讓這一趟出訪更有意義。


柯語錄



發展新創產業

生技產業連結

為最大動力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