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Home /
  • 柯P政績 /

砍1500元敬老金給5760元敬老卡。「政治」應先給後拿。柯p: 「我是素人笨蛋」

在台北市,年滿65歲的長者都有一張敬老卡,但你知道它可以怎麼用嗎?


這張卡片每個月有480元,等同一年價值5760元,以前只能搭公車或愛心計程車,現在我們擴大使用範圍,搭捷運、貓纜、逛士林官邸、去運動公園游泳、雙層觀光巴士跟YouBike等都可以用。俗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我們要鼓勵長者出門活動,維持身體健康,而不是整日在家裡發呆看電視,看到最後變成「被電視看」。


第一步就是要讓長者拿著敬老卡,不受限制的使用公共運輸,增加外出的動力。根據統計,台灣的長者在臨終前平均臥病超過7年,但北歐的芬蘭平均臥病時間只有2周。


讓每一位老人不只活得長久,也要活得健康、快樂,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也是我們擴大敬老卡使用的目的。


一個政策短期不一定會討好人民,但面對一個超高齡社會,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老人福利制度才是重要的。敬老卡不會只有健康的老人可以用,針對行動不方便的老人,我們也開始研究如何讓他們用敬老卡,來滿足他們在長照服務上面的需求。


柯文哲接受胡忠信專訪時,首度坦承自己做錯了,不該先砍敬老金,才宣布要發敬老卡,害自己被罵翻!柯文哲自嘲,這就是素人笨蛋、沒有經驗,只單純想到能具體給予長者最大的福利。


現在,分享這部影片給你的爸媽,或是你認識的長輩們,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刷敬老卡玩台北!


柯語錄


停發重陽敬老金

用來規劃更完整的

老人照顧系統

才是長久之計。

按一下此處可在下面留言

留言回覆: